12/19/2010

毯 (throw blankets)

據說很多人小朋友都會有個口水枕頭或是口水毯毯、口水毛巾之類的,走到哪就要抱到哪,但我從來就沒有過,小時候也不會抱著毛娃娃睡覺。

是說,長大之後就會有種補償心理嗎?驀然回首,發現我家不知不覺充滿好多被毯,這只有毯子喔,不包括睡覺用的棉被。

右上紅橘綠交錯的是我在這裡第一年買的薄毯,去超市買菜時莫名其妙就帶了結帳,它現在仍是最常陪我寫 paper 熬夜的夥伴,特別是天快亮的時候氣溫降低,就用它把自己整個裹起來。但其實這種薄毯的用途很多,也見過有人帶到公園當作野餐時的坐席。

上面中間的土耳其藍毯是 Columbia 的,趁 Amazon 特別時購入,才 $10。Columbia 真不虧是專作戶外運動用品的,這毯子又輕又暖,非常舒服。

上面左邊則是系上辦研討會時的贈品,據系上秘書說,大量採購的成本才 $10 左右,非常划算,我們這些義務幫忙學生就各分到一條,作為紀念。這個紅就是學校的代表色,足球賽時也常看到球迷就帶著一條這樣的薄毯去看球,太陽下山之後氣溫驟降,正好適合拿來保暖。

右下則是 Lan 睡覺時加蓋的薄毯, IKEA 購入;下面中間和下面左邊則都是 Costco 購入,各約 $15 上下,一條拿來舖床、一條當作沙發上打瞌睡專用的蓋毯。

雖說各有用途,但我們也才兩個人,這一堆毯子堆起來還是很壯觀的。可怕的是我仍然常常看到毛絨絨的毯子就想帶回家,真不曉得是什麼毛病。

所以我才會安慰自己說:這是用來彌補小時候沒有抱著睡覺的口水毯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