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10

巴西烤肉

期末了,台灣同學會舉辦聚餐。和以往的 buffet 、中式桌菜不同,這次聚餐的地點是一家巴西烤肉餐廳。

這巴西烤肉是把肉串在長長的叉子上(比較像長劍),就在餐廳裡用炭火現烤,再由服務生拿到桌邊現切、分給客人。怪的是在座位上不太聞得到烤肉味,一直要放到盤子裡了才聞得到炭烤香,用完餐也不會全身煙味。

餐廳中間的位置供應了沙拉吧,有飯、薯條和空心麵等等澱粉類食物,也有新鮮綠色生菜,以及一些酸香開胃的沙拉:醋漬蘑菇、朝鮮薊(Artichoke)拌生菜、花椰菜沙拉、海鮮水果沙拉、蕃茄乾拌起司等等,都是適合搭配肉類食肉的爽口味道。

中午時段比較便宜 ($11.99 ),可以選擇的肉類比較少,「只有」香腸、雞肉、牛小排、蒜香牛小排、沙朗牛排、豬肉、火腿,再加上好好吃的烤鳳梨。我覺得這樣就夠多了哩,反正其它一些奇怪的肉類我也不吃(聽說其它巴西烤肉餐廳還有什麼鱷魚肉之類的罕見肉品),這樣對我來說價格和可選擇的食物種類已經夠多了。

肉類的熟度剛好,沒有過生或過硬的問題,而我最喜歡的則是烤鳳梨,吃了有三、四片吧,非常讚。桌上還附有一籃外脆內軟的餐包,可以配奶油、也可以夾肉吃。我們另外還自費點了巴西特色飲料「Brazilian Strawberry Limeade」加了椰汁、煉乳的現打果汁,味道很特別。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烤肉的口味偏鹹,但據同座的朋友說,其它的巴西烤肉餐廳也是一樣,難道這就是巴西烤肉的特色?我觀察廚師烤肉的動作發現,每烤了一陣子,廚師就會把肉拿開來淋醬/鹽水,再放回爐上,烤了一陣子就再淋一次醬/鹽水,所以難怪會這麼鹹。

綜合來說,我覺得是一家效益/價格比蠻高的餐廳。雖然晚餐另外還供應雞心和羊肉,但價格是 $19.99。我想下次如果還要再來,我還是會選擇中午來用餐吧。

(欸…不是台灣同學聚餐嗎?怎麼只有紀錄食物、完全沒講到人呢?因為大家都很努力吃肉呀,而且這聚餐那麼多人,只能用來聊一些不重要的事囉。)

1 則留言:

  1. 我在SLC吃過兩間
    也都只吃過中餐
    但午餐都有雞心呢
    只是要提醒服務生
    畢竟很多白人不吃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