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0

後悔咖啡

平常在家煮的咖啡都是當地咖啡店買的新鮮咖啡豆,上星期不曉得怎麼失心瘋了,在 Amazon 上買了三罐一組的 LAVAZZA 咖啡粉,我還特地先研究過,這款咖啡粉「也」適合電動咖啡機,才決定下了訂單。一罐是 8 oz. (半磅),三罐大約 $8,免稅免運費。

本來看到罐子上寫「義大利製造、裝罐」還覺得很高級,但是在煮的過程中心裡就浮現了「不妙」的感覺:怎麼會一點香味也沒有哩?慘了。

煮出來的咖啡果然非常不怎麼樣 (跪地),喝完之後還會頭昏心悸 (我已經五百年不曾喝咖啡犯心悸的了),我這根本是在喝咖啡因水嘛!

以前上班的公司據聞是 LAVAZZA 在台灣的代理商,所以辦公室裡的全自動濃縮咖啡機煮的是 LAVAZZA 咖啡,很香很好喝啊!認真想一想,這次買來的咖啡,因為是粉裝的關係,讓香味早就散光了;又因為是適合 Espresso 所以粉粒較細、咖啡因容易溶出,所以還是要用濃縮咖啡那種高壓蒸氣的方式才行,用美式咖啡機就會煮出過量的咖啡因了 -- 我猜。

哎~~,我明明知道咖啡就是要新鮮才會好喝,幹嘛又要自作虐買這種罐裝咖啡粉呢?再怎麼名牌,不新鮮就是不會美味嘛!(摔筆)

又是花錢學教訓。剩下的咖啡粉又該頭痛要怎麼處理了。

1 則留言:

  1. 拿來做手工家事皂好了,保證去污效果一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