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11

2011 年的新希望

2011 年第一天,似乎應該來個比較正面光明的圖,什麼曙光啦、藍天啦之類的。問題是,今天在家宅了一天。下午本來要出去公園散步的,不知道為什麼東聊西扯天就黑了,天黑之後路上的「黑冰」看不見,最好不要輕舉妄動啊。

所以只能拍下「黑暗中的一盞明燈」作為新年新希望的代表。就算四週什麼都看不見,頭頂有星光(是的,今天晚上居然看不見月亮)、眼前也有暖黃色的燈,就不是完全沒有希望的。(這段話純屬鬼扯。)

(糟糕,新年第一天就鬼扯,這……。)

回頭看了一下去年許的新年目標,值得開心的是大部份都圓滿實現了,除了減肥、運動之外 哭。所以今年又要重新來許新的願望哩。

希望…

  • 全家人健康平安,小姪女和表妹的女兒都乖乖長大。
  • 喜歡小朋友、有能力生養並給小孩完全的愛的夫妻們,都能順利懷孕、平安順產。
  • 希望我能有足夠的智慧、冷靜和毅力完成我想做的事(在我發懶時鞭打我一下)。
  • (可以多加一個願望嗎,老天爺?我希望頭髮可以少掉一些,這很重要!哭
(啊怎麼很面熟?我就沒創意啊,每年都只有一樣的心願。)

新年目標…

  • 寫完品質良好的論文。
  • 找到好工作。
  • 至少要投五篇 paper 到好期刊,而且一定要上至少兩篇。
  • 減肥,把體脂率降到正常人的 25% 左右、BMI 20。
  • 建立運動的習慣,(1) 每週三次,每次至少 30 分鐘;(2)每天走路5000步以上。
  • 飲食保持均衡,睡眠儘量充足。
裡面好像出現了會衝突的項目哩。就…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