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1

瘋狂星期五

通常週五都是比較輕鬆的,不論是心情上還是時間上。但是這週五有一位 guest speaker、要陪來賓用午餐、一場 2nd-year paper presentation、一場 one-on-one meeting,再加上事前要讀的四篇 paper,簡直是累到一個境界。

演講者來自名校,看、聽得出來他自信滿滿。自信是好事,但是如果過頭會引來人反感。這位演講者還不至於這樣,但也有點危險就是了。幸好在最後的 one-on-one meeting 裡他的態度熱心又誠懇,才讓我瞭解:他可能只是習慣講話直接,並不是態度高傲。

不過我好像真的很容易讓人洩露真心話喔?以前說過我在拜訪客戶時,常會不小心就讓客戶告訴我一些內幕,或者是看似無關但十分要緊的系統設計細節。我以為我離開職場後這項「才能」會漸漸生疏,沒想到連和 guest speaker 邊走路邊聊天也能聽到不一樣的訊息。

他掏心掏肺到一種讓我覺得「你確定要對我講這麼多嗎?」的程度,真是捏一把冷汗。或許他是覺得以後再也不會見到我了,所以講出真心話也沒關係吧;可是 IS 的圈圈那麼小,真的沒關係嗎?

把他帶到 O 的面前、送他們離開,我才終於結束了這滿載的一天。此時已經是夕陽西下了。走到商學院的路邊等待 Lan 來接我回家,精疲力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