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1

靜靜的抗議?

走路上學的途中,在通往 biz school 的路邊看到有人拉了布條,是因為照片中那片工地(商學院新建大樓)發生的勞資糾紛。前一陣子有一群人在工地附近舉牌喊口號、原地繞圈遊步,抗議工資相關的問題(細節我也不是很瞭);當時院長辦公室馬上發信給商學院所有師生,說明那是工人和承包商之間的問題、學校方面沒有責任也不會介入,但是如果抗議活動影響了師生的出入、或是有任何人覺得不安全,請馬上通知院長辦公室。

後來有一陣子沒看到(也許是因為後來我出入商學院的作息改變),原本以為已經解決,沒想到他們居然轉移陣地,從工地旁搬到大馬路的人行道上,也從舉牌喊口號變成默默拉布條。

我隔著馬路拍了張照,雖然抗議的人面目在照片裡不是很清楚,但我還是過了馬路和那三位先生小姐打個招呼,說我拍了他們的照片。他們有點驚訝,大概是沒想到學生會關心這事吧;他們放下手邊的掌上型電動(是的,一人一台打得可專心的哩)簡單問一下我要貼在哪,他們還叫我盡量 po ,最好讓全世界都知道 XD 。

可是,我只是要寫個簡單的日記啊,我又不是什麼大記者。

Lan 說這群人好像之前也在另一個醫院單位前面抗議,就在我們上學的路上,看來連布條都一樣,只是 Shame on XXX 的名稱改成了商學院而已。這些人看起來也不像我平常路經工地會看到的那些穿著工作服的工人,也許是受僱的?因為他們並沒有帶傳單、也沒有試圖向我宣達他們的訴求什麼的。

這樣的拉布條真的有用嗎?工程公司還是可以繼續置之不理、路過的工輛和行人也不會關心或多加留意、甚至連媒體的曝光度都沒有。

因為不瞭解,所以也沒辦法多作什麼評論。台灣人在處理什麼抗議事件時會這樣默默地拉布條、一站就是幾週、幾個月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