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11

飲茶點心配八卦

其實每次 W 找我們一起吃飯時,都有一種「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複雜感覺。喜的是可以吃美食兼聽八卦,憂的是要擔心身材問題 XD 。

今天又到了「美味軒」,星期日中午的生意果然鼎盛,我們還稍等了一下才能入座。點了菊洱茶,然後點心車們就朝著我們一直推過來,一下子就堆滿了桌面。

吃的東西解決了,接下來就是一邊吃東西、一邊八卦的時間。 本校的台灣同學人口並不算多、圈子小,消息流通非常快速,加上 W 是個交遊廣闊的人,常可以從他那裡聽到各式各樣的故事;再加上我和 Lan 都很宅,並不會把他告訴我們的故事轉述給他人聽,所以 W 每次都講得非常放心,甚至可以用滔滔不絕來形容。

聽多了,我漸漸可以把各種八卦內容歸納為兩類:(1) 某人在追求某人的故事,(2) 某對情侶交往相處的問題(包括誰和誰終於在一起了、或終於公開在一起了之類的)。 怎麼樣,很容易吧? (我是不是 paper 寫太多,所以很愛歸納啊?

是說大部份的人都是荷爾蒙分泌正旺盛青春正盛的年紀,所以發生些男女情事自然無可厚非。我個人覺得,只要 (1) 不劈腿(先結束一段再開始另一段很難嗎?這是尊重別人的做法吧。), (2) 不影響課業(花了父母的或自己的錢來國外,不就是為了念書嗎?本末倒置就可憐了),談談戀愛也沒什麼,這是生物的本能、是順應自然界的法則。

可是犯了上面兩個問題的人,真的是還蠻多的哩。是說陷入愛情漩渦的人,哪裡顧得了那麼多呢?

除了劈腿的故事我真的很不喜歡聽之外,我還聽過某男生跟一群朋友炫耀和女友的床笫私事,據說還描述了某種程度的細節(我打斷了 W ,一點都不想聽,非常不舒服!),真是連我這個外人都覺得生氣,扣一萬分 ,那女孩子真是所遇非人。我不懂這樣跟男性友人分享性事的細節目的為何?如果是為了炫耀,我會覺得這個人是自卑、又別無長處可談,只好拿這種事來說嘴,爛極了。

幸好今天聽的八卦都還算正常的小情小愛。哎,可是這種小情小愛是永遠看不完、聽不完的。人嘛。

又不知道該怎麼結尾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