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11

午間散步

P 要我去學校的書店買些上課要用的東西,其實也不急,只是今天天氣晴朗、氣溫宜人,於是吃過午餐之後,就出去散步去了。

從商學院到書店,無論怎麼走都得經過(或穿過)圖書館。站在一點點距離之外的地方,圖書館映著天空看起來真是漂亮。

這座算是全校的總圖書館(另外 Medical 那邊還有自己的另一間圖書館),全名叫 J. Willard Marriott Library,當然冠上的就是捐贈者的名字。這個 J. Willard Marriott 就是那個連鎖飯店集團 Marriott Hotel 的創辦人,因為他在 1969 年捐了一百萬給學校,作為擴充圖書館藏之用。

1969 年的美金一百萬元是多大呢?我實在難以想像,這也是當時學校所收到的最大一筆捐款,所以圖書館當然要以他命名啦。

圖書館在 2005 年開始進行了最近一次改建工程, 2009 年才終於完工。所以我入學時改建工程正好進行到一半,當時常覺得圖書館簡直是一大片工地。

不過完工之後的圖書館真是很美,裡面的設施也非常完善。除了很多 PC 和 Mac 電腦、階梯教室、電腦教室、討論室、半開放式的討論區(附有可以用馬克筆塗寫的玻璃牆面),電腦座和討論室座位全面附上高級的電腦椅(好坐到我回來之後上網查市價,在 eBay 上的起標價最低最低都要 $400 一張),還有四處散佈著很好睡的沙發(常看到有人在上頭睡覺。

而我最欣賞的就是四面和中間天井的部份都大量採用玻璃,採光非常好,視野開闊。

回頭說捐款。學校裡好多建築物都是這種捐款者的名字,甚至商學院也是某位厲害又慷慨的大人物的名字;是說捐款者並不指定要蓋樓,用來擴充各種軟硬體設備、給傑出教師/研究者獎金,或是非指定用途也可以。

嗯,改天如果我也賺大錢了,我也要捐錢給學校蓋一棟大樓,而且我要堅持那棟建築物就要叫「butter 樓」;喔,我要捐給台灣的學校啦!所以那棟建築的中文名稱可以叫「八忒樓」,也不錯!希望學子們會喜歡 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