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1

背影

其實我很不喜歡走在別人的前面,我總是笑著跟朋友說:「因為我怕有人從背後捅我一刀、或是把我推下山崖啊。」其實這算是某種缺乏安全感吧,所以走路時常喜歡看別人的背影、常常看別人的背影。

特別是和一家人出去時,我也喜歡墊後。其實也不是怕對方不在自己的視線範圍裡就走丟,只是擔心自己走得太快,沒顧到別人的速度。所幸我走路的速度還算夠快,只有嫌別人走得不夠快、不怕跟不上。當然走在後面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少走冤枉路,讓走在前面的人去探路囉。

遇到了 Lan 也一樣不喜歡走在前面,所以在不能併排走路時,我會和他互推:「你/妳走前面啦!」所以這算是兩個人都缺乏安全感嗎?現在比較習慣了,和 Lan 同行時,我開始比較不計較了,無論是走在後面、看著他的背影,或是走在前面、聽得見他的腳步聲和呼吸聲,對我來講都可以、都不怕被他從背後暗算喔喜

最好是…他能走在我的前面,但是時不時回頭張望我是不是跟上了。

講到回頭看,就一定要講到我們家可愛的 Nike。一起出門爬山或散步時,Nike 也會自顧自地到處東聞西嗅,啃啃草、追追鬆鼠,但是跑了一段路就一定會回頭看看我們,真是貼心又可愛。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