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1

結冰的 Utah Lake

因為要趕在季節結束之前到農場買最後一次蘋果,硬是要在週末一早開車出門,順路去了 Utah Lake 州立公園,走走看看。

結果沒想到這一、兩個小時的散步,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一大片結冰的湖面(本來不曉得這麼大一片湖也會結冰),還有整片冰塊會推擠得突出了水面。照片裡的那片冰看起來好像假的、好像整片保麗龍板。

在這個州立公園的入口有收費亭,我們停車下來之後發現沒有人收費,只在旁邊放了告示牌、小信封和小收費筒。如果點開照片來看,可以看到告示牌上寫著:請自行將費用放入信封,再投入筒中;左邊那支綠色的筒子上則標了各種不同入園費用。欸…於是我們退出去、把車停在門口外的小空地,再步行入園。不過我真的懷疑有多少人會乖乖投錢,我們一路上就看到四、五輛車都是長趨直入,甚至連停都沒停下來哩。

入園之後,首先看到靠近遊客中心的小艇碼頭,靠近岸邊是小碎冰、遠一點的碼頭邊則是全部結成厚厚的冰層。這個小艇碼頭可以供遊客開著自己拖來的船遊湖,夏天園方也提供水上摩托車和遊艇出租,還有滑水等活動。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遊艇碼頭,可惜是冬天的碼頭。 XD

這是從遊客中心往外拍的樣子,地面上的白色一片,就是原來的水面。我們遇到另一對遊客,男生舉起一個人頭大小的石頭往湖面砸,我們在一百公尺外就聽到好大一聲「碰」,但走近一看,也沒看到什麼裂縫。那男生後來又走上湖面把石頭撿回岸邊。

往另外一邊走,就到了 Provo River 注入 Utah Lake 的河口。我們遠遠就看到一隻黑天鵝在河邊游動, Lan 興奮得不得了,一直想要衝過去拍照。我比較「俗辣」,一直很怕黑天鵝冬天沒食物吃所以一時失心瘋衝過來攻擊我們(我應該看起來一身肉、很好吃的樣子吧?),所以畏畏縮縮了半天才接近河邊。

黑天鵝的體型遠比我想像中還大,也比一般鵝肉攤看得到的鵝大隻。牠游過來看了我們一下就緩緩游開了,河水很乾淨,照片裡還看得到牠在水面下正在划動的腳哩。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散佈在天空中的捲雲看起來也都充滿悠閒的樣子。不過不要被這太陽給騙了,湖邊水汽重又刮著風,冷到讓我相當擔心自己耳朵的安危。

 剛才前面提到的碼頭,再往外面走是堤防,堤防外面才是真正的湖泊。我們從遠方往堤防口看,見到了兩座很大的雪堆,一開始還以為是除雪車堆出來的,走近一看才發現那不是雪堆,而是湖面剛開始結冰時,冰層被推擠到岸面而形成的冰堆。下面圖中的冰堆大約是四、五公尺高吧?真是開了眼界。

 除了我們兩個之外,園區內還是有露營車、甚至有帳蓬(晚上真的不會冷到瘋掉嗎?),也見到幾對男女一起來散步(很明顯還不是一對的那種)( Lan 說:所以湖邊是把妹的好地方囉!)坦白說,冬天來這裡沒什麼好玩的,但我們隨興在太陽下散步走路、透透氣,感覺很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