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1

早起的鳥兒有蚯蚓吃?

早上出門時發現正在下雨,我們馬上決定改變計劃,走到宿舍前門去搭校車。路上經過大草坪,看見一大群鳥依在草地上埋頭努力,平常都沒看過這種景象哩。

Lan 說:「應該正在忙著吃蚯蚓吧。」

這幾天的天氣一直反反覆覆的,一下雨、一下雪、一下大太陽。可能因為天氣回暖,冬眠的蚯蚓們被騙醒了,所以下過雨/雪之後,路上總是爬滿蚯蚓,然後在太陽又被曬成乾。

我平常說自己勇敢,但是面對滿地蚯蚓的狀況還是會不知道該怎麼走路。一來是怕自己踩到蚯蚓而不小心就殺生了,二來則是盯著蠕動的蚯蚓看會頭皮發麻。我明知道蚯蚓不會爬到我腳上來,可是心底的恐懼還是克服不了。所以每次遇到雨/雪後要走路上下學,我只好教自己不要看路面、只管往前走,免得一低頭看就永遠踩不出步伐。

回頭說草地上那群鳥,我拿出相機打算拍照時,牠們「呼」地一聲全部飛起來,然後又降落在兩公尺之外的地方,繼續努力。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牠們是進行地毯式搜索,吃完一個方塊再移動到下一個方塊嗎?那麼牠們之中是不是有「帶頭大哥」負責下指令呢?

Lan 說:「鳥很笨的,可能只是其中一隻鳥自己嚇到自己而跳起來,其它的就跟著飛了。」欸....是這樣的嗎?*搔頭*

1 則留言:

  1. 我不是說他們笨,我是說他們一有點驚嚇就會一起飛走..大概是因為沒有一起飛起來的都被抓走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