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11

給新生兒的禮物

IK 喜獲麟兒,真是可喜可賀,雖然他說他比較希望他的論文趕快生出來。亞洲國家的人還是覺得至少要有一個兒子喔?他說這件事讓他們夫妻都鬆了一口氣,所以雖然 timing 不太對,但是總是解除了某種壓力。

家有新生兒真的很辛苦啊, IK 幾天都帶著爆血管的眼睛來學校。他說為了讓老婆可以稍微休息一下,晚上回家之後小朋友就換他帶,半夜就一手抱著小孩、一手拿著 paper 唸。

平常受到 IK 很多幫忙、給予意見,所以聽到喜訊之後就一直想要送他們家一些禮物,表達祝賀之意。可是到送什麼比較實用呢?我直接問了 IK 是否缺什麼東西,他只是笑著說:我也不曉得還缺什麼。 plurk 上眾噗友有的建議尿布、溼紙巾等實用物品,有的建議 ipad 2 (是吼 -_-),有的則是建議直接送 gift card。

我同意錢最實用了,要買什麼東西可以自行處理,但是要送多少錢又是另外一個問題;當然多少錢只是一種心意,但我實在不想失禮或是造成對方的壓力。尿布恐怕還有品牌、尺寸的問題,我也不敢妄自亂買。送的東西如果是消耗品 or 錢,用完就不留任何痕跡,我總是會自私希望至少可以讓他們用上久一點的時間。又覺得當媽的人其實最辛苦(我不免想到自己的表妹們,都是讓人心疼的新手媽媽),好像也應該有什麼東西是為她所設想的。

所以最後選定了幾樣東西,送給 IK 時我說:有一罐有機安全的乳霜是給他老婆的,可以作為哺乳前後的護理之用;有一件小衣服是給他兒子大一點的時候穿的(現在穿的衣服他們應該早就買了,倒是再大一點的可能還沒買齊);最後是一大箱溼紙巾(出乎我意料的重),給作爸爸的用 XD 。

送禮,就是希望可以看到對方的笑臉,這樣表示我們的祝福已經送到,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