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1

健康警告

晚上為了幫 P 查資料,去了一趟圖書館。話說都電腦時代了,有什麼事一定要上圖書館才行呢?其實是有每一個文獻資料庫,學校的訂閱的權利是「只限圖書館的電腦可以連線」,所以非得去到圖書館不行。

幸好圖書館裡電腦非常多,一下子就找到空位,開始工作。

重覆機械式動作一陣子之後,肩膀和手腕開始隱隱痠痛,這時我才發現鍵盤上附了一張醒目的「Health Warning」。仔細一看,在鍵盤背面還貼了整篇的注意事項,大意無非是說,如果在使用鍵盤和滑鼠時感到手部和頸背不適時,請不要忽視這些症狀,應該儘早尋求專業醫療協助。諸如此類。

以前常仗著年輕,沒日沒夜地待在電腦前也不覺得累,現在要是查資料或是跑分析久了一點,肩膀和手腕就會開始發痛,甚至連右手掌外側也會有一種快抽筋的感覺,也不曉得和長時間使用筆記型電腦有沒有關係。

圖書館的電腦。螢幕比我 office 裡的大、 速度也比較快(畢竟我 office 裡的電腦都四歲了),只是沒想到連鍵盤和螢幕都比較好用,鍵盤是圓弧型人體工學設計的,滑鼠也能充份支撐手掌,所以工作效率比較好。

讓我想要以後都來圖書館寫 paper 算了。可是,這鍵盤和滑鼠不曉得被多少人用過哩。我看還是自己去買一副新的鍵盤可能還比較容易解決問題。

我這輩子應該是註定離不開電腦過生活了,希望肩、臂痠痛不會變成我的常見疾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