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1

空運快遞 Blendtec 回台灣

畫面中是兩台 Blentec Total Blender ,打包妥當,等待 DHL 人員前來收貨。

  • 4/9(週六) 受託在 Amazon 下單買了 Blendtec
  • 4/11 (週一)早上就收到出貨通知,因為我是 Amazon Prime 的會員,所以可以享受「免費二日快遞」的服務,4/13 (週三)可以收到包裹。
  • 在等待到貨的這兩天,我就先和貨運公司聯絡、填好寄貨資料、也付了貨運費用。
  • 4/13 (週三)收到貨之後,還要經過一些處理。因為運費以材積計算,所以花了一些時間把 Amazon 的大箱子拆開、重新包裝成體積較小的包裹。最後印好寄貨標籤、簽名,就算準備完畢了。
  • 透過 DHL 的服務,三至五天就會到達台灣了。
(最後 DHL 是在週四中午左右來收貨;台灣時間 4/18 週一上午就完成遞送了,真是快得出乎我的意料。)

我並不是直接和 DHL 聯絡的,而是透過一家華人貨運公司,因為他們和 DHL 有合約,所以可以用優惠價格寄送;我是付款給這家貨運公司、使用他們的公司帳戶寄貨。先前上網查過美國郵局的資費,如果要寄送一台 Blendtec 回台灣,大約要加上一倍的價錢,而且還不是快遞服務哩。

這次一共寄了兩箱,一部是朋友的、另一部是寄回給 L 爸爸(朋友的多加了一層紙板包裝,給 L 爸爸 就用 Blendtec 的包裝直接上陣了)。覺得怎麼算都比在台灣買 Blendtec 划算。除了價格只有一半之外,型號也是新的,唯一的缺點應該是「保固」的問題吧?但就算真的壞了,連寄回美國維修的錢一起算進去,也還是比台灣買便宜許多。再說,Blender 要壞,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吧!

曾在網路上看到,台灣的代理商大言不慚地在文案上加上一些禁不起檢驗的「廣告用字樣」(什麼叫「美國當地冰沙程式為主」?這話也寫得出來)。真是覺得…夠了喔!

有時候在 plurk 或是 facebook 上看到朋友想買美國的什麼東西(目前看過 ipad/ipad2、LL Beans 和 Blendtec),我會很雞婆地主動表示可以幫忙。其實只是覺得…不想自己的朋友被「貴」了。可以幫別人滿足心願、又不太費事,那就在能力範圍內儘量幫忙囉。

希望朋友和 L 爸爸L 弟弟 用得開心。喜

4 則留言:

  1. 你的文章都很吸引人一直往下一篇看下去^^~~
    我是想請問DHL的華人貨運公司大家都可以加入嗎?
    還是因為有認識才能加入?
    因為之後可能也會有寄送運費太貴的問題!!
    感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 可否幫我買一台blendtec並寄回台灣ㄋ??

    回覆刪除
  3. 聯絡mail--carol.hfc@bsmi.gov.tw

    回覆刪除
  4. 請問您用"我的禮物盒"的服務,寄送兩台blendtec回台灣大約花了多少運費呢?一台1500左右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