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1

深入工地

商學院的新建築即將在秋天完工(怎麼將秋天覺得還好久?),建築主體已經完成,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內部裝潢工程。院長室辦了「搶先看之旅」,開放給博班學生和教職員參加。

雖然 Lan 潑我冷水:「蓋好之後不是就可以看個夠了嗎?」我還是忍不住好奇心想去瞧瞧,於是報名了週五下午的最後一個梯次,戴上工程硬帽保護頭部,就進入工地參觀了。

一進到工地就看到牆上貼有標示,請大家不要隨手亂摸,免得破壞了他們正在塗整的牆面。不曉得我們這些「遊客」是不是造成工班很大的困擾哩。

這棟建築高度是八樓,四週沒有比它再高的建築了,爬上八樓之後的風景十分好看。上面照片是未來教授們的研究室,大片的窗口採光良好,風景更是沒話說。東邊的窗有山景(遠處山上還有積雪未化),西邊的窗則可以朝下俯瞰市景,晚上應該有亮燦燦的美麗夜景吧。

可惜有景觀的房間只分配給教授,博班生的辦公室據說是位於建築中間的某個房間,仍舊是無窗無光的密閉空間,而且變得只有隔板、不隔成小房間,比現在的空間更沒隱私。而且只裝得下二十四個學生,所以到底是哪些人要搬過來、哪些人要移去另一棟舊建築的地下室(又是地下室!)還要討論。

這就是西面的風景了。工班為了搬運東西方便,在建築外側搭了一個臨時的平台,過兩天就要拆掉了,帶頭參觀的小姐建議我們可以走到平台上面看風景,這可是難得一見的開闊視野,她說:「當然,前提是要不怕高。」

我二話不說就直接走出去、相機拿出來拍。站在這塊延伸出的平台上,感覺還是和站在室內不同,有風從髮際吹過,空氣真好。

其它職員教授們就巴巴地瞪著我,只有另一位小姐也走出來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相形之下,我顯得十分勇敢。其實我平常也很怕高的,可是八樓…真的還好啊!而且那個平台平常用來搬運建材,工人都不怕它會垮了,我們五、六個人走上去還怕什麼呢?

這是裸著的牆面,除了一大堆管線之外,就是看到大片塞滿的防火棉。天乾物燥,防火非常重要。

這是樓梯間的牆面,我看到的第一個想法是:電流急急棒搬來美國啦?

好啦,其實我在工地也不能四處走動,所以沒有拍下很多照片。

工地實況報導就到此為止了,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