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1

嚴重失誤

P 應學生要求,為 MBA 班安排了幾堂上機課,然後把上機課實作的成果指定為一次作業成績。我寫了講義、排了幾次時間,還是有人狀況百出(有事、到不了、衝堂、車壞、記錯時間、存檔之前當機…),所以一模一樣的內容我居然上了五次,講義都快被我自己翻爛了,上面註記的文字也變得模糊。學生是顧客、學生最大,所以還是要儘量幫有心學習的學生達成目標。

可能是下意識排斥再上一次吧!我居然忘了和學生約好週四早上最後一次補課。

完 全 忘 得 一 乾 二 淨。

明明前一天睡前還把隔天行程想了一遍的(甚至想到不可以穿 T-shirt 、要穿哪件衣服),早上醒過來之後居然只記得要趕快改好期末考考卷、還有 Case Study 的報告。所以穿著睡衣在家改了一個上午考卷,沒收信、也沒開手機。直到中午飯後才打開信箱、看到了學生發來的 email 問我怎麼沒有出現,我才發現了這個嚴重的失誤,頓時有種五雷轟頂的感覺。

 

跟學生道歉、跟 P 道歉,並沒有受到他們的譴責,但是心情一直很不好受。除了愧疚之外,更多是「不敢相信自己會犯下這種錯誤」的痛苦心情,還虧大家這麼信賴我、還虧 P 說我是個負責任又可靠的人。一個下午,我不斷質疑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記憶力衰退了?太累了?我真的不曉得。也許要認真想一想怎麼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