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1

麵線羹

可怕的週一,又溼又冷又累。明明是一個半小時的上機課,學生排山倒海的問題折磨得讓人想哭。整個下午都在收拾、檢查、回信、和老師討論,再加上前兩天熬夜的疲累,讓人耐力大幅降低。

所以晚上回到家,煮了一鍋香菇麵線。

蛤?

因為太累了,所以想吃熱的、湯的、快速的、熟悉的家鄉味道嘛。

我們是去年十二月時在大中超市買的「香菇麵線」,看到包裝上寫著台灣板橋製造,馬上毫不猶豫就抓了放進菜籃裡。裡面除了麵線、調味料、太白粉,就連烏醋和辣醬都附上了,所以可以輕鬆煮出道地台灣口味,而且只要 $2.59 (不含稅),實在便宜。

煮的方式也很簡單,失敗率極低、完全不用烹飪技巧:煮開兩公升的水之後,加入調味包和麵線,我另外加了一些切片的貢丸一起煮滾,最後再用冷水調開太白粉、勾芡,就完工了。上桌時再依個人喜好添加烏醋和辣椒。附贈的辣椒有濃濃的中藥味,很香很開胃。

Lan 說,在盛碗時忍不住要想:這時候要是有滷大腸可以加就好了…。可見味道有多香、多像在台灣吃得到的街頭味道。

我決定了,下次再去大中超市時要多買一些回來屯貨!

什麼?心情不好?吃完兩大碗麵線之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了!一覺睡醒之又是一條好漢。嗯嗯。

2 則留言:

  1. 我以為你會自備蒜泥
    如果有香菜也不賴

    回覆刪除
  2. 我想說的是,雖然"失敗率極低",但是我有買類似的東西煮失敗過。原因是水加得太少。還想說為什麼味道跟台灣的差那麼多,問過同學應該是很好吃的才對,後來才搞清楚是因為我加的水量不對,所以味道一整個不對勁。
    我有個同學,煮這個被他的美國房東抗議,說"房子裡有一股怪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