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1

仙人掌

我真是個容易受人影響的人。只是因為在 facebook 上看到大學同學貼了仙人掌的照片,說她種在電腦旁的仙人掌越來越高了,突然就好想也種一棵仙人掌。週末出門時特地繞去專賣園藝、居家修繕相關商品的 Lowe's,非要買一棵小仙人掌不可。

上面這張是用 VQ1005 拍的,完全沒對到焦,一堆小盆栽糊成一團,不過顏色好「飽」,還是顯得生氣勃勃。

在挑選小盆栽時,我們發現了一件怪事:我一開始就懷疑仙人掌頭頂的「花」看起來怪怪的,沒想到定睛一看還真的發現有「膠」,原來那些假花是硬黏上去的(驚!)。這哪招啊?要買仙人掌的人也不是為了要欣賞上面的假花吧?如果要看花、就去買別種會開花的植物就好啦。我真是被美國人的怪邏輯打敗了。

最後找了一盆看起來健健康康、上面沒被黏上怪東西的小仙人掌,一路拎著它回家。

種仙人掌有什麼好的哩?以前聽說過可以吸收幅射什麼的(不過 Lan 對這個傳聞嗤之以鼻),我倒不貪圖這種特殊功能,只是想要在烏壓壓的辦公室裡放一點有生氣的東西而已,應該會讓心情好一點吧。

其它附加的價值大概還包括:遇到老師或學生讓我生氣時,就拿仙人掌來刺他們.. XD。當我在 plurk 上這麼說時,二哥回話說:想睡覺也可以刺自己一下、心情不好也可以刺 Lan 一下。

嗯,真是出乎意料的好用啊,也許小仙人掌盆栽的排名要上升到僅次於折凳了唄。

講到仙人掌,就不免要提到一下小時候的糗事:曾在外婆家頂樓花園和表妹玩捉迷藏,在蹲下、想要躲在花盆後面時,屁股硬生生坐在一叢仙人掌上面,因為坐得太用力,仙人掌刺深深札進肉裡,後來還要外婆幫我脫褲子檢查有沒有刺留在肉裡、再搽藥。(抖)

幸好我長大了也沒對仙人掌留下什麼陰影,只有高中畢業和阿姨去琉球玩時,用力吃了很多仙人掌冰淇淋,就當是了結了我和仙人掌的一番恩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