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1

廚房庫存管理守則

週末還沒到(週五還不算是週末吧?),冰箱已經快要清空,接近我心目中的理想冰箱狀態:空~空~盪~盪~(其實最好是唱歌還能有回音,這將是我持續努力的目標)。

但是,晚餐還是得吃的。於是我們搬出事先用大蒜醬油醃過的雞肉、再把僅剩的兩條小黃瓜切片,最後加入玉米粒,晚餐就如此這般地炒了一盤菜。配上熱騰騰的白飯,有飯、有肉、有菜,也就十分美味了。飯後再來一杯現打果汁,輕鬆愉快。

為什麼我會喜歡把冰箱清空、甚至看到滿滿的冰箱會覺得恐慌呢?也許是因為從小看到媽媽把冰箱塞到爆炸,所以下意識地想要避免做出和媽媽一樣的事吧。阿姨家的冰箱也是常滿到輕輕一碰就會山崩的地步,可是每次買了新的東西回家,她們總是有辦法再「橋」出空間來塞進新食物;要煮東西時也總能翻出冰箱深處的材料。

到底她們是怎麼做到的呢?又不像拉麻會造冊管理,真正神人。可惜我沒有那種天份,總是擔心食物在冰箱裡放到壞掉,所以無法忍受「一眼望不完」的冰箱。而且大家不覺得空空的冰箱感覺比較時尚嗎? XD

我想回頭說一下玉米罐頭。玉米罐頭是我心目中居家必備的十大武器之一,只要有玉米罐頭,就可以搭配其它食材迅速變出一道菜,或者可以配色用、可以增加纖維量、可以增加飽足量、可以增加甜美清爽的口感,真是太好用了。甚至真的肚子餓到不行又沒別的東西吃時,也可以打開一個玉米罐頭直接食用,低熱量又有滿足感的哩。

所以冰箱可以空,玉米罐頭不可少,這是我的廚房庫存管理八大守則的第一條。

其它九大武器、七大守則是什麼?這真是個好問題。別急,給點時間先,我想到了會馬上寫上來。

3 則留言:

  1. 而且玉米跟豆子常常很便宜啊

    回覆刪除
  2. 玉米罐頭也是我家廚房的寶物
    之前買過冷凍玉米粒
    但是太占冷凍庫空間了
    還是罐頭好 不用冰 不要曬太陽就好

    回覆刪除
  3. 鮪魚罐頭也很讚
    我以前美而美最愛鮪魚蛋土司
    但我不太會挑耶
    種類太多 而且聽說有些含汞比較高
    現在反而很少買 ><
    COSTCO還有賣鮭魚罐頭
    因為小眼不愛鮭魚
    阻斷了我嘗試的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