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1

蕃茄炒蛋

剛才突然發現,我的 365 日記越寫越長,第一篇的時候還立志只要短短記錄每天的生活哩,怎麼就長舌了起來。

嗯,這一篇要來簡單寫就好。

蕃茄炒蛋應該是最簡單不過的菜了,應該大家都吃過吧?不過不同家庭的作法也都有點不一樣:先炒蕃茄還是先炒蛋、加不加蕃茄醬、加不加白砂糖、加不加水…。

今天晚上炒的版本是只有青蔥+蕃茄丁,蛋後下、不加糖、只灑了一點海鹽;沒加水,盤子裡的水是蕃茄燜煮出來的水份。因為火開太大,所以顏色顯得有點深,但是仍然很下飯的。

我作小朋友的時候很喜歡吃蕃茄炒蛋,覺得甜酸鹹齊聚一堂,真是美味。所以蕃茄在我心目中一直是「蔬菜」,而不是「水果」,但是也不排拆蕃茄生吃就是了。

台灣有一陣子流行喝蕃茄汁的時候,我第一次喝到甜味的蕃茄汁(加了蜂蜜還什麼之類的調味嗎?),我反而懷念起古早時候那種鹹味、或是不加任何調味料的蕃茄汁。

不過聽說蕃茄的營養素其實要經過加熱之後才能充份被人體吸收,所以蕃茄還是適合被歸類為蔬菜吧,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