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1

煮一杯熱奶茶

最近不曉得為什麼迷上奶茶,或許是新買了 PG Tips 三角茶包的關係吧。在網路上看來別人煮奶茶的方法,依樣畫葫蘆,沒想到效果還真是不錯。

把水和豆奶/牛奶以 1: 1 的比例放到小鍋子中加熱,不要煮到沸騰,在水熱了之後就可以把茶包放到鍋裡盪兩下(水還是沒有滾喔),聞到茶香、看到茶湯變色就可以關火盛出了。不必加糖就自有一種香甜的美好味道。

之前有一次不小心把水煮到沸騰大滾,不但奶味變調,茶也變得苦澀。還有一次是自以為聰明地把豆奶的比例調高,以為這樣會比較香,或許是水溶液太濃的關係,茶味結果反而泡不出來。

這次新買的 PG Tips 聽說是英國銷量最大的品牌,我完全是衝著三角茶包而決定購買的。40 包 X 6 盒,特價 $13.35 ,平均一個茶包是 $0.055625 ,好便宜啊。而且喝過 PG Tips 之後,就會懷疑自己之前買的立頓茶包是什麼東西,而且還比較貴!

如果這種英國人用在一般餐廳的大量生產茶包都這麼好喝,那麼英國人所認定的高級品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味道哩。

家裡的各式茶包已經多到一種境界,不過我每天都要喝上許多茶,含咖啡因的、不含咖啡因的,所以應該可以消耗得完吧。可惜是人在學校時沒辦法喝奶茶,只能沖沖泰舒茶或是紅茶充數。

2 則留言:

  1. 我也愛喝茶..這篇我好愛..^^..
    改日我也來煮煮"奶茶"
    喝上好喝的東西..吃上好吃的食物..看看好美的風景..
    會讓人充滿無敵幸福感..及充滿"滿滿地power~!!!"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愛奶茶。在公司沒辦法用煮的,所以只能用沖泡的。立頓泡得濃濃的,加上鮮奶,稍微放一下讓奶味和茶味更融和... 也是一杯不錯的奶茶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