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1

護手霜(2)

前面寫過我來美國之後才開始用護手霜,也嫌棄過鋁管包裝的護手霜有多麼難擠。所以在啟用了新護手霜的同時,我也在網路上尋找其它人對這類包裝的「對策」,讓我找到了圖中捲在管子末端的 squeezer。

先來說這條護手霜吧。這也是知名品牌、台灣人很愛用的歐舒丹(L'Occitane)乳果油木(shea butter)護手霜。因為之前對歐舒丹的香皂和洗面皂印象太好,所以買護手霜時我就直接訂了5.2 oz 的大包裝,然後就後悔了。當時應該也買個旅行組先試試的,這種事真是沒有試用過就作不得準,別人再多好評都比不上自己親手抹過一次。

味道不是問題,而是質地太濃稠、實在是很難吸收,每次都要左右按摩個五分鐘以上(或更久),雙手才會開始感覺比較不黏。這對我來說實在很困擾啊。很多網友說把它留在睡前使用,這招我也不行,帶著黏黏的手進被窩?我做不到。

除了這唯一的大缺點之外,它滋潤和修護的效果的確是很好的,一但吸收了之後,洗完手也不會馬上變得乾澀,我的粗工手居然也開始會摸起來細滑,真是厲害厲害。

回頭說一下我捲在管子後面的 squeezer,據說這原本是用在油畫顏料上的,因為顏料很高貴,畫家們自然要用一些輔助工具把管子裡的東西儘可能擠乾淨,所以就會用上這樣的擠壓器。

我在 Amazon 上面找到了這個東西,馬上訂來一用。使用方式也很簡單,把管子的尾端套進 squeezer 的縫隙裡,然後就可以捲捲捲地、很平整地在管子捲起來,不但內容物可以有效率地被集中在管子前端,管子也不容易在折來折去的時候破裂。

我要大力推薦大家使用這種產品,這在一般的美術用品店就可以買得到,據說有些美容用品店也有。用那種牙膏附贈的擠壓器行不行?我猜是可以的,但也可能會不夠力、沒辦法把鋁管壓得很平整,這我就不知道了。

一點點小心得,和大家分享,我們下回再見。 XD

 

延伸閱讀:護手霜
延伸閱讀:護手霜(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