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1

色調

某些色調看起來就是比較賞心悅目,會帶來好心情。像這樣整樹柔嫩的粉紅色,映著剛割過的鮮綠的草地、乾淨的藍天,看了就覺得愉悅舒服。

不曉得這是基因裡注定的,看到這種顏色就知道到了食物飲水充足的季節;還是我們長久以來被制約了,所以看到粉嫩和青翠的顏色就聯想到春天、想到溫和的好天氣。

所以適婚年齡的男女要多穿粉嫩的顏色招桃花,或許也是有道理的吧。

研究所畢業以前我總是喜歡穿得一身灰藍黑,覺得這樣比較顯瘦酷、或是有個性吧;媽媽和阿姨常叫我穿一些「比較女孩子的顏色」,我卻不曾放在心上。後來開始工作之後,才嘗試了紅色的外套、粉紫、粉藍色的襯衫。這其中轉變的因素連我自己都不曉得,可能只是因為淺色襯衫配深色外套比較好看。

所以,對我而言,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比較招桃花?我倒是沒有實際的經驗。不過年紀漸長之後,開始覺得人還是穿亮一點的顏色比較顯精神。

只是我仍然常常亂穿一通,黑白灰藍,改不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