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1

殺鳳梨

我在 facebook 上寫著:之前曾被笑我不會殺鳳梨。後來我發現,這個問題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因為..Lan 會殺(超厲害的哩),那就好啦!樂

最近到了鳳梨的產季了吧?超市和 Costco 都看得到鳳梨出沒。雖然從小害怕吃鳳梨會嘴吧痛,可是聞到鳳梨的香氣還是會心動。打成果汁應該就不會嘴吧痛了吧?

之前劉叔叔教過我挑選鳳梨的方法:用手指輕輕地拉扯鳳梨中心部位的葉子,如果扯得下來,就是剛好成熟可以吃了,如果扯不下來,那就還要再放幾天。他還說:「旺來頭西瓜尾尚甜。」所以要招待不太喜歡的客人就切鳳梨尾巴的部位,招待好朋友就用鳳梨頭囉。

講到這就要來考驗一下大家了:哪邊是鳳梨頭?是有葉子那端、還是沒有葉子那端呢?

回頭說一下我們在 Costco 買的鳳梨,一大顆只要 $2.99,很便宜吧。每次買回來就要出動陶瓷刀幫忙,削皮後再切塊,然後存放在冰箱作為當週的果汁原料。搭配香蕉或是草莓一起打,都很好喝喲。

想想,還是通霄比較好,在市場就可以買得到殺好、去皮的鳳梨;或是選好、秤好重之後,由攤主現場去皮,他們用大把的鋒利刀子「唰唰」兩下就削好了,拿哪須要我們自己動手又砍又殺呢?所以呢,我不是對鳳梨的硬皮沒輒,我其實是愛好和平來著的。

4 則留言:

  1. 我老闆是殺鳳梨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他還打算退休之後去賣鳳梨ㄌㄟ

    回覆刪除
  2. 我最近好想吃鳳梨果醬喔
    明明以前在台灣不吃鳳梨的阿

    回覆刪除
  3. 所以,到底哪邊才是鳯梨頭?

    回覆刪除
  4. 鳳梨頭當然是指遠離葉子的那一端囉!因為鳳梨生長時葉子在上,糖分自然因地球引力的因素累積在靠近根部的位置,所以若小販削好的鳳梨通常會保頭擺在上面,以應付要求試吃的人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