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1

健胃整腸?

圖中的瓶子是不是看起來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這到底是…?

不賣關子,這是「金十字腸胃散」(的背面),這些託媽媽幫我補貨時拿到的,仔細研究之後才發現,原來它的英文標示還算是蠻完整的哩。

最近不曉得為什麼,老是脹氣又冒胃酸,嚴重到一個喉嚨痛的程度。2007 年出發來唸書時帶了阿姨給我的一大罐胃散,前三年半都沒派上用場,倒是到了最近半年突然消耗迅速;這輩子從來沒這麼依賴胃散過。

應該和飲食習慣無關,因為我的飲食很久都沒什麼變化了,而且吃飯、吃麵(包括中式乾麵條和義大利麵)、喝湯、吃麵包、吃菜、吃水果、喝果汁,下場通通一樣。總是要吃了胃散、打了幾個大嗝之後才會稍稍覺得舒服一點。而胃空了、肚子餓了,則又是另一種胃痛。怎麼這麼難伺候啊!

之前在 plurk 上哎嘆常冒胃酸一事,Spa 猜:壓力大?我真是不曉得壓力大和胃酸有關。而且我唸書以來,壓力一直都很大啊,看我急速暴增的白頭髮就知道了。

 

認真想想,好像只有早餐喝豆漿加燕麥和堅果不會犯胃病。可是,要叫我三餐都服用豆漿加燕麥和堅果嗎?救命。

不曉得金十字長久服用會不會有什麼不良後果喔?可是我暫時還是只能依賴它了。

 

1 則留言:

  1. hello!無意間讀到您的這篇文,您的症頭是胃食道逆流唷!請多注意保健,不能光靠胃散…少吃剌激性食物、少喝咖啡和茶~
    另外,麵粉、豆類製的主食比較容易引起脹氣,可以吃米的話請盡量食用米飯。
    還有吃東西要放慢,生活節奏要整個放慢,比較不易犯病~~
    謹供您參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