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1

讀報

圖中的報紙箱是學校的免費服務,供應各種報紙給校內師生,只要刷學生証/教師証就可以打開任取。報種多元,有當地的地方報、全國性大報,也有金融專門報。

剛入學的時候,因為要練習英文,所以常常拿報來看,但也看得頗為挫折,很多生字、也有很多單字都懂但句意不解的文章。硬著頭皮讀了幾個月之後(加上查單字和厚臉皮問人),才漸漸可以比較像樣地看起報紙來了。

那時候叔叔推薦我看當地報紙,他說內容比較和自己的日常生活有關,讀起來比較有趣、比較有動力。我想大部份人都是和他一樣的想法吧,那份當地報常常在接近中午時就已經被取閱一空。我個人也蠻喜歡看 USA Today,感覺文章比較平民大眾,比 New York Times 容易讀,也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

但是那之後,反而很少看報了。這年頭看報紙的人不曉得還多不多。我是說,實體的報紙。對於我這種整天黏在網路上的人來說,看網路新聞還比較即時快速哩。 Google Reader 裡的文章可以快速點閱、瀏覽,讓我實在沒什麼動力繼續翻報。

在學校餐廳、走廊上、課堂之間,還是看得到有人在翻報紙的,看起來都像是打發時間用;體育版還是最熱門。不過,課堂上還不至於有人公然看報就是了,這裡的學生還是挺有禮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