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1

藥膏

接觸電腦這麼多年,我一直自豪是個不曾有職業病的電腦人,沒想到我也終於有這麼一天。有一個人,改了200 多份作業之後,一路從手肘、手臂痛到手腕。

因為這份作業的繳交方式是檔案,要從 email 裡點開之後、再移動滑鼠檢查六個重點是不是被正確做好,然後在成績表上作記號、回信給學生確認。如果作得不正確,回信給對方詳細說明修正的步驟,然後請他修正後再重新繳交。所以每改一份作業,大概要移動和點擊滑鼠三十次,乘上 200 次,手恐怕是不得不廢的了。鬼

回家後 Lan 翻出庫存的藥膏,幫我貼上,並且交待我暫時改用左手操作滑鼠,讓右手休息一下。

所以我當場變成肢障了。我的左手真的是非常非常不靈光的啊。哭

不過這藥膏貼上之後非常清涼舒服欸,非常有類似冰敷的效果,藥效也相當持久。我還在 Plurk 上面說,夏天乾脆在後背貼上一塊藥膏好了,這樣就不必吹冷氣了。

這番蠢話馬上就被反駁了:藥膏應該比電費貴吧、皮膚會過敏…,之類的。

哎呀,我只是苦中在自我消遣一下,大家也未免太認真了吧。舌

1 則留言:

  1. 天啊 你的右手真的需要好好休息
    最近台灣出一款迷彩的藥膏
    如果貼在你手上
    可以變成迷彩袖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