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1

圖書館 & 教科書

日頭很大,奉命去了一趟圖書館。照片中是圖書館前面的水池,靠近時感覺一陣清涼。喔,還有濃重的消毒水味。

被派去圖書館的理由很簡單:老闆這學期教的課裡,有學生說沒有教科書可讀,書店裡的庫存賣光了、圖書館裡也借不到。老闆覺得應該會有其實學生也沒書可讀,所以派我把書送到圖書館、登記作為「課程限定借用參考用書」,一次只能外借兩小時,這樣就公平了。

我乖乖走了一趟圖書館、填了單,把書送進去。老闆又說,學生反應不曉得怎麼樣才能借得到「課程限定借用參考用書」,所以讓我寫一個「說明書」,步驟越詳細越好。

 嗯, MBA 的學生是大爺、是商學院重要的收入來源,所以他們要什麼我們就要想辦法生出來。我很盡力地寫了一份超詳細的說明:

  1. 走到學校總圖書館;
  2. 移動到二樓,可以走東面樓梯、西面樓梯,或搭電梯;
  3. 樓面中間就是參考用書借用櫃台,請走近它;
  4. 告訴值班人員課程名稱,由值班館員從架上取書;
  5. 拿走書,兩小時後回原處歸還。
夠詳細了吧?!我真不曉得為什麼這樣也要寫說明書。那些說不曉得怎麼借書的學生,是真不曉得怎麼借,還是根本就不曾試過?

有時候覺得,到底是不是作老師的人寵壞他們了。

哎,其實我不應該抱怨的,我要謝謝他們讓我有機會在午間出去走走路、呼吸新鮮空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