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1

端午吃粽

嘿嘿,在美國念書的人還是可以吃得到超~好吃的粽子喔!

這粽子是叔叔家自己包的,我們分到兩顆。其實叔叔早就拿給我們了,我們硬是要忍到端午節這天才蒸來吃。

話說台灣的粽子還分什麼北部粽、南部粽的,啊這種分類是把我們中部人放到哪去啊?蛤?(丟筆!)不過中部人也的確很有中部人的性格:有些家庭是熟米綁成粽子再蒸、有些家庭是生米綁好再水煮,明明住在隔壁也可以有截然不同的作法,真是很中部人。

我家的做法是熟米炒好再綁,重點是餡料一定要有「蚵乾」。我長到高中之後才曉得地球上有一種粽子是沒有「蚵乾」的,當時驚訝不已。後來才曉得,似乎是海線這邊的人才會這麼包哩,因為靠海咩?

叔叔的粽子和我家的粽子好像耶,真是讓人開心:也是熟米炒好再綁成粽子,最讓人驚喜的是裡面居然有蚵乾!雖然只有小小半隻,但是整個味道就變得很有海味了哩。而且粽子已經蒸到有粽葉香味,真是好吃。

和我家粽子還是有一個小小不同之處:我家用褐黃色的那種硬硬粽葉,而叔叔用的是綠色的粽葉。不曉得粽葉的選擇是不是也有北部粽和南部粽的分別哩?

 

3 則留言:

  1. 苗栗
    還是算北部吧
    中部應該是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喔

    回覆刪除
  2. 苗栗算中部吧
    天氣上,常常從苗栗進新竹開始變多雨...
    鐵路從竹南開始分家... 有分山線海線感覺也是算中部...

    回覆刪除
  3. 有蚵乾?? 我從來沒吃過有蚵乾的粽子耶~~ 要去哪裡可以吃得到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