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1

落花生

據說叔叔從某人那裡學到了「水煮花生」的密訣,所以立馬買了一堆花生來驗証(真是行動力很強的長輩啊),我們也就如此這般地分到了一包花生。

我也回到家之後也立馬剝了兩顆幫叔叔「驗貨」;嗯,果然又透又香Q,一點都不糊爛。

Lan 問 :「花生是長在地下的吧?我沒記錯的話。」

我回說:「是啊,跟『比目魚』一樣;這一切都是朱元璋害的。」

朱元璋小時候幫人家牧牛,漫漫長日,他總是找機會偷懶、或是四處自己找樂子。所以某日躲到河邊捉魚、烤魚吃,誰知道才吃了半面的魚肉,主人家就來找人、找人了,他只好對那條魚說:「我先把你放回河裡,你好好待著,我下次再來吃你。」因為朱元璋是天子、是百姓萬物都得從命的金口,所以那魚回到河裡只好乖乖活了過來,帶著只剩半邊的身子游了開來。這就是為什麼比目魚只有半邊身體的原因。

至於花生嘛,花生莢本來是長在枝上的,和一般植物一樣。某天朱元璋躲到田裡睡覺,他一躺,癩痢頭卻正好磕上了硬硬的花生殼,他氣得跳起來對花生說:「吼,誰教你們把豆莢長在外面的,通通給我滾到地底下去!」所以花生通通落到了地下,我們後來也都稱為「落花生」了。

所以說啊,朱元璋這傢伙還真是任性。 XD

為什麼我知道這些有的沒的?哎呀,楊麗花都有演給我看啊!

1 則留言:

  1. 比目魚的故事我聽過
    但落花生還真的迷有
    ps 最近在中國城也看到生的花生
    但不會煮耶
    枉費我 很愛吃水煮花生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