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1

非常「感動」的 D-Box《哈利波特 7-2 》

當年看完《哈利波特》小說最後一集時,心裡有默默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總算可以確定這系列小說不是虎尾蛇尾。但是心裡仍有一種心願未了的感覺。所以,終於等到電影上映,當然要安排速速去了結心願。

特別的是,我們找到以 D-Box 播映《哈利波特 7-2 》的電影院,所以有了第一次「動感電影」的體驗。所謂的 D-Box 動感電影,就是照片裡的這個座位,會隨著電影劇情前後左右擺動。嘿嘿,用來看《哈利波特 7-2 》真是酷斃了。

每一個放映廳裡只有二十多個位置是這種 D-Box 座椅,票價也不便宜,一張日場成人票是 $14.25 (含很貴費娛樂稅)。

座椅上有控制器,可以自己選擇「搖晃」程度。開玩笑,當然是開到最大、搖個過癮囉。

當然椅子不是從頭到尾晃個不停的(這樣會暈「椅」吧),只有在某些飛行或打鬥、魔法攻擊、爆破場面時會震動。我很喜歡這樣的效果,讓我非常入戲,也忍不住想:如果這集的騎掃帚場面再多一點就好了。

根據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據說每一部電影都要由工程師和電影劇組人員一起,針對電影情節編排「晃動劇情」,再加上座椅本身的成本,D-Box 仍然無法非常普及。不過我想,也不是每一部電影都適合用 D-Box 呈現的,「神鬼奇航」可能很適合、飛行片可能很適合,其它的我倒是想不出來。

蛤?什麼?問我對這電影本身的感想?嗯,我覺得拍得蠻好,忠於原著而且把氣氛都拍出來了,對於情節的修剪也恰到好處。我特別欣賞導演對哈利及校長之間「感情戲」的處理,小說裡的描寫對我來說太超過了(也可能是我自己幻想太多)。

值不值得看?這個問題不應該問一個追《哈利波特》追了十年、一心只想了結心願的迷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