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1

2011 的農作物

今年氣候異常,暖得太慢又雨下得太多,叔叔說,今年他自家後院的農作物收成都不好,只有蕃茄堪收。叔叔給我們一箱蕃茄,還一面說:「很醜啦!」

可是我還是很開心的。樣子可能沒有超市裡的蕃茄那麼好看(可是也不醜啊!說實話),但是果肉結實飽滿,用看的都覺得好吃。自己種的作物不就是各種形狀都有的嘛、最天然也最真實。

切開來,水份很多,加了蛋一起炒。Lan 才吃了一口就說:「怎麼這麼甜?」我可沒有加糖喔。個頭小所以味道也濃縮了吧?我猜,所以蕃茄味道很重。一般超市裡的蕃茄不曉得是不是加了肥料還什麼藥劑催熟之類的,味道沒有這麼好。

這麼甜又香的蕃茄拿來熬湯一定很棒吧!可惜數量不多,我捨不得這麼「大氣」地使用,每天拿幾顆起來炒蛋,再配上也正當產季、從農夫市場買來的節瓜,很有夏天的味道呢。

每年都吃親朋好友的善意,除了劉叔叔之外,以前也吃鄰居在宿舍菜園種出來的瓜果,真是不好意思。本來我立志今年也要去租一塊農地來種蕃茄和節瓜的(我愛節瓜,而且聽說很容易種),可是完全沒看到宿舍管理處的公告,也就錯過了登記的時間。

只好繼續當「受惠於人」的懶人族囉 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