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1

台灣同學迎新

今年的台灣同學會幹部們很有效率,開學前一天的週日就辦了迎新,讓舊生有機會把物品捐出來、讓新生趕快補足生活用品。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迎新辦在 Union (以前都辦在家庭宿舍區的活動中心),或許對新生來說比較容易找得到吧。

聽新生自我介紹,全部都看來很緊張,大部份都聲音小小的、說了最簡短的兩句話就結束。所以認識的人還是認識、不認識的人還是沒留下什麼印象。

不禁想到,所以新生這一、兩個星期都要密集地自我介紹吧,英文的、中文的、正式的、非正式的。想不起來我當年是怎麼介紹我自己的,但記得要輪到我之前,心裡總是充滿緊張的情緒,胃裡像打了結一樣。到底在緊張什麼呢?怕沒辦法在別人面前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嗎?

或許一輩子都離開不了須要自我介紹的場合吧,所以這是必須一直練習的某種技能。

不過那些新同學們,可以直接從穿著打扮就看得出來是「新來的」。這樣說吧,平常校園裡很少看到穿著馬甲式洋裝、化濃妝(長長假睫毛和厚重眼妝)的女生,也不常看到男生留日本傑尼斯偶像式的髮型。那幾位據稱是大學部的交換學生,所以自然把台灣的穿著打扮帶來了,不意外。比對我教過的大學部學生,但風格大不相同哩。

另外,怎麼覺得今年來唸博班的人變少了?博班研究生反而變成少數了哩。

 

2 則留言:

  1. 上面該不會是我的留言吧...
    我只是想說...上面的留言...沒登入
    暈.............
    BTW
    這一則也是

    回覆刪除
  2. 我只能認真到今天了
    沒想到追自己的留言回覆降辛苦
    我太弱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