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1

好吃的白米飯

從來不覺得我是個特別在乎白米飯的人。從小家裡用過瓦斯飯鍋、大同電鍋、電子鍋煮飯,我從來也沒特別注意過有什麼不同。可是在美國生活之後,居然會開始在乎什麼牌子的米比較好吃。

上次在日本媽媽家吃過她煮的白米飯之後,特地去買了同一個牌子的米,但煮不出一樣好吃的白飯(有彈性、有黏性,可是又粒粒分明),我才驚覺,可能是煮飯的方法也會造成很大的差別。

中午在 Kyoto 吃「天丼」,飯上的天婦羅和上次吃到的天婦羅烏龍麵是一樣的東西、一樣美味,沒想到這次的丼飯卻是底下的白飯最讓我感到驚艷。

所以是講究白飯的日本人特別會煮白飯吧!沾上醬汁和沒沾到醬汁的部份都好好吃,又香又有彈性,而且有光澤,讓我忍不住一口一口把飯扒光。然後吃太飽,胃漲了一整天,連晚餐都省了。

胃不舒服的另一個原因,也可能是吃得太急。 Kyoto 中午營業到兩點,我們卻在一點半左右才到達,吃到兩點多的時候服務人員前來問:「須要打包的盒子嗎?」也把帳單放在我們桌上。我本來還在嘀咕「這樣趕客人也太沒禮貌了吧?」後來才發現已經超過兩點了,難怪服務人員要來「提醒」。

我馬上用最快速度硬把碗裡的飯吃完,也難怪會犯胃病。

也許有人會說 Kyoto 的服務人員一點半還收客人、也沒提醒我們營業時間,那就不應該在兩點趕人;但其實我真的不怪他們。

一來是真的是我們用餐超過營業時間了,二來則是那碗米飯太好吃,讓我實在捨不得不高興啊!

1 則留言:

  1. 我個人覺得
    有一個厲害的壓力電子鍋也很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