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1

空氣感

週四早上散步去校內的農夫市場買了節瓜和一袋羅勒,回程經過圖書館,看到廣場上擺出不少桌椅,連樹下、水池旁都有,也有不少人就在開闊的環境中唸書、休息。

我很羨慕這樣的悠閒氣氛,覺得在的開放空間唸書應該很舒服吧。

我國中時候的房間在家裡的頂樓,說起來算是「違建」的部份。但那個房間奇妙的地方是有兩大面窗戶,當年也沒加裝鐵窗,只要把窗戶全部打開就會有清風徐來,空氣好是當然的,也讓我有一種在開放空間裡唸書、睡覺的感覺。當年綺來到我的房間,還大讚:「有好多好多空氣喔!」

可惜這種「充滿流動的空氣」的空間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了。窗戶上加了鐵窗、紗窗,四週鄰居安裝了冷氣,家裡的房間早就不是那個開了門窗就有涼風的地方。

回頭說學校圖書館前的廣場。要在廣場上唸書休息,也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前一陣子太熱、太陽過於毒辣,再過沒多久又要接近下雪的季節了,所以算起來,一年裡頭可以這樣在戶外唸書休憩的時光真的不多。

可惜我的工作須要使用電腦,所以沒辦法移到戶外進行。於是我就這樣以羨慕的眼光看著廣場上的人們,回到我不見天日的地牢辦公室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