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1

右括號

今天走路回家時,看到一彎新月。我就一路走、一路拍,從漸層顏色的魔術時光,拍到了絲絨般的灰藍色。也將山下某個部份的城市燈光收入照片之中。

上面這張照片如果放大仔細看,其實看得到整個圓形的月亮,只是邊緣處發著光,變成了一個可愛的右括號。

時間往回推,這是在過馬路之前,從另一個角度拍的。這個方向是西邊,月亮快要下山了。

其實這張照片是我拍了五、六張之後才終於成功了,手的穩定度真的太低了。我不斷閉氣、停止呼吸,但是按下快門之後還是會糊成一片。難不成以後要隨身攜帶腳架出門?什麼時候會遇到美麗的風景真是難以預料的啊。

再往回推,這是我一走出辦公室時、一抬頭就看到的天空。就是這個可愛的月亮讓我馬上停下來拿相機,也讓我回家的路程從十五分鐘變成四十分鐘。

回到家查了一下月曆,原來今天是農曆九月初三,所以才有這麼彎的新月一枚啊。

2 則留言:

  1. 建議可以找個地方靠著身體, 手, 頭, & 相機來增加穩定度,
    或是可以做在地上再把相機放在腳上,
    這是我用過的方法....:D
    也有人曾弄個線綁著螺絲鎖在腳架孔, 再把線踩在腳底...

    回覆刪除
  2. 雙手夾緊胸前,手肘不要張開,這樣可以增加手持穩定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