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1

Dr Pepper

雖然現在已經是個地球村的時代,台灣各項物產的進口業務也都十分發達,幾乎什麼外國的東西都買得到,但還是有少數東西是我來美國之後才見過、吃過的,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太鄉巴佬的關係。

如果要我列出「來美國才吃過/喝過、並且喜歡的東西」,節瓜(Zucchini)、朝鮮薊 (Artichoke) 和 Dr Pepper 一定榜上有名。

和可口可樂一樣,Dr Pepper 最早是在藥房販賣的某種感冒(咳嗽?)藥水,後來居然變成暢銷的碳酸飲料,比可口可樂還要早一年在市場上推出。所以現在每次喉嚨有點癢癢、或是感覺快感冒的時候,就趕快抓一罐 Dr Pepper 來預防感冒一下 (誤)。

Dr Pepper 因為味道特殊、自成一格,所以連 Jelly Belly Beans (雷根糖)都有一種口味就叫 Dr Pepper。雖然很多人說喝起來就像是櫻桃口味的可口可樂一樣,但還是不太一樣。

是說原味的 Dr Pepper 就已經很像櫻桃可樂了,它還有「櫻桃口味 Dr Pepper」,就是一定要雙重櫻桃味就是了。上次好奇買了一次,整個覺太過甜膩,還是原味的最好喝。

將來回台灣以後,不曉得會不會想念 Dr Pepper 的味道哩。

對了, Dr Pepper 的商標正確名稱,是在 Dr 後沒有一點(.) 的喔,據說是為了避免消費者聯想到醫生(Doctor or Dr.) 而誤以為這個飲料有什麼療效。

我說,這也想太多了吧 XD。

4 則留言:

  1. 我以前在美國遇過一個台大博士生,她的教授叫她幫忙帶一箱Dr Pepper回去。

    回覆刪除
  2. 櫻桃口味不是我的菜
    但小眼愛耶 =.=

    回覆刪除
  3. 其實Dr Pepper 以前有進過台灣市場說,
    好像是在我小學的時代,
    不過也許不合台灣人的口味,
    後來又默默的消失了......

    回覆刪除
  4. 台灣有在賣喔!! 有些百貨公司的超市就有 JASON's market 我今天首次去買來嘗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