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1

再見了, Netflix

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拿到 Netflix 的招牌紅色信封了。今天看完「Source Code 啟動原始碼」之後,把 DVD 回郵投寄出去之後,我的訂閱也即將到期,我和 Netflix 的緣份就此結束了。

七月的時候接到 Netflix 的通知,說是費用即將調漲。以前月付 $9.99 ,就可以在線上即時收看某些電影和電視劇 (Streaming Video,無限收看;我會用電腦收看、也會用 PS3 在電視上看),也可以收到郵寄到府的 DVD ;以後這兩種服務要分別付費,合計$15.89。

漲價之後,原本很方便的服務,突然變得十分不可親;再加上 Netflix 漲價的手段實在粗暴,讓我再也不想訂閱它們的服務了。

上週收到一封 email ,署名是 Netflix 的 CEO ,解釋著他們為何要漲價、預告了事業體即將分割(DVD 郵寄服務即將獨立為新公司 Qwikster)(這什麼怪名字啊)、也預告了即將增加遊戲出租的服務。

嗯,好,我瞭解了,然後咧?還不是照漲不誤。

Netflix 的股價自七月以來已經大跌一半以上(304.79-->140);這當然包含了種種因素在內,但某種程度也反應了客戶的不買帳吧,據說漲價以後已經減少了一百萬訂戶。價格調漲這種事,似乎是無法回頭的,只能說,公司的經營者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總之,特此一記。以後想在家看電影的話,就只能找自動租片機報到了。

1 則留言:

  1. 之前小眼也好想訂Netflix
    因為價格和服務讓人覺得很超值
    真的很吸引人
    結果現在一漲價
    馬上滅火
    Netflix好像搞不清楚自己的核心價值?
    竟然一次漲50%
    還要客戶買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