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1

蘆筍蛋捲

前一晚才正在想「有兩個月沒上 Ruth's 吃早餐了」,Lan 就突然轉頭跟我說:「明天早上去 Ruth's 吃早餐好不好?」難道是我不自覺地把心裡的話說出口了?還是 Lan 有 X 光眼可以看穿我的腦袋?

這次點的是蘆筍蛋捲,裡頭還加了蕃茄丁,完全沒有肉哩。蛋捲上本來應該要再淋上荷蘭醬(Sauce Hollandaise)的,但是廚師 or 服務人員忘了加,反而顯得清爽而色澤豐富。Ruth's 的早餐水準真的沒話說,蛋捲的蘆筍煮得剛好熟,還帶有脆脆的口感,非常好吃。

後來服務生補送荷蘭醬上來,淋在蛋卷上就蓋住了紅紅綠綠的蔬菜顏色。不過味道濃郁香滑,的確是傳說中適合搭配海鮮或蔬菜的醬汁,和之前吃過的蛋捲所附的醬汁都不一樣。

說到醬汁,我是來美國之後才發現這裡的飲食文化似乎特別注重醬汁。食物本身只有簡單的鹽和胡椒調味,搭配的醬汁要另外特別調製;吃的時候可以試試食物原味、沾著醬吃又可以嘗到另一種味道。

之前比較有時間看電視的時候,特別喜歡收看 Food Network 的電視名廚 Bobby Flay 的「Throwdown with Bobby Flay」。節目裡經常看到他說:「我要用特調的醬汁作為武器」之類的話,負責試吃和評分的觀眾提供意見時也會特別講到醬汁味道。

我才漸漸明白,這裡大部份的人吃東西都是「無醬不歡」啊,連吃肋排等等各種烤肉,明明都已經醃漬入味了,吃的時候一定還要沾上一層店家特製的烤肉醬才行。

台灣食物好像大部份是直接煮到入味喔?只有肉圓、甜不辣和蚵仔煎會比較重視醬汁。只能說,這是飲食文化的不同,對我來說很有趣。

1 則留言:

  1. 根據我同學的廚師爸爸說
    學西餐...醬汁很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