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1

秋天的奇遇

學校的 Fall Break 結束前的週末,我們開車外出繞繞,沒有特別的目的地,只是想看看秋天的自然風光,那種漂亮得像是印在明信片上的美麗風景。

(Lan 說:「欸,我們好像就是在國外耶。」)

結果這一天沒有計劃的兜風行程,我們有了意想不到的奇遇:我們見到了野生的糜鹿。

很幸運地天氣晴好,藍天映著黃色、紅色的山景,心情也跟著變好。路上的車子不多,但有很多機車騎士經過,這樣的天氣騎車應該很舒服吧。可惜車子行進之前拍不出什麼好風景,就用眼睛努力看、用心努力記取囉。

中間在某個不知名空地停車下來伸伸腿,四處看看、四處亂拍。
逆著光拍。就是這些黃色的小葉子把整個山谷裝飾得非常夢幻,因為枝幹是黑色的,所以遠看像是很多黃色的小點浮在半空中,像很多撒在半空中的碎紙花,像星星,也像煙火。
還在四處亂看時,突然聽到有重重的腳步踩過碎石路的聲音,我還在想「這裡有步道嗎?有人走路這麼大聲啊?」一轉頭,卻看見一頭龐然大物正在過馬路,害我驚喜地「小小聲地大叫 Lan 」,話都說不出來。

Lan 說:「是糜鹿欸。」
我說:「真的嗎?鹿有這麼大隻喔?」(狀態顯示為無知城市佬)
Lan 說:「對啊,才拉得動雪橇嘛。」

上面這張照片剛好拍到有車經過,正好作比例尺,真的好~大~隻啊!結果鏡頭裡的這部車也馬上停車下來看,我們兩車四人就對著糜鹿不停拍照。正在努力拍母鹿時,突然又聽見走過碎石的腳步聲,有另一隻公鹿又過了馬路、走到我們面前。

為什麼我能分辨公鹿和母鹿?看角囉。母鹿還嗚嗚地叫,都被拍了下來(在下面影片大約 10 秒處,小小聲)。我真是這輩子都沒想過會親耳聽到糜鹿叫欸。兩隻鹿就停在距離我們十幾公尺的地方,好近好近。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_ftMGf3dy8&w=560&h=315]
牠們似乎是群體生活的,在我們準備上車離開時,有另外兩隻又過馬路來加入牠們的行列。回來之後 Lan 上維基百科查、比對照片,牠們應該是 Shiras Moose,分佈在美國的中西部,本州是這種糜鹿分佈的最南區,沒想到我們就這樣遇上了!
離開糜鹿之後,繼續往前開車,雖然我一直說「今天已經夠本了」,但還是照著原定路線前進。到達山路的最高點,停下來看山谷裡的秋景。
中間行經 Bear Lake ,發現今年湖水水位好高,過去我們還曾經下去散步的沙灘全部不見了,連湖邊的樹木也都淹在水裡。因為雨下得多嗎?還是 10 月胡亂下了一場雪之後又馬上融雪?
山下的平原牧場有好多好多好多牛,我們一路看了應該有數千隻吧。去年同樣的路線看到幾十隻牛就很多了,這次卻覺得窗外滿滿都是「芝麻」。不要懷疑,照片裡看得到的黑點都是牛哩!

再往另一邊的山上開時,突然看見有車停在路邊閃燈,正懷疑前面發生什麼事時,突然看見了整群的牛,正被牛仔一路驅趕著要往山下的牧場走去。所有的車都停下來等牛群經過,我馬上抓了相機、跳下車去錄影。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dV_FH0kaU&w=560&h=315]
去年就遇過牛仔和牛群,沒想到今年又遇到一次(這裡還有另一段短短的錄影,中間還有有幾隻牛停下來看我耶)。大概是用來提醒我「不要吃牛肉」的吧。(前幾天破戒了,真是罪過罪過。)(是說,我們吃的也不是野生放養的這種健康高級牛吧。)

這最後順路到 USU 去吃了冰淇淋;真是和去年此時一樣的行程,這次吃的草莓和橘子汽水口味。

短短半天兜風行程,還真是忙碌(?)又愉快啊。

1 則留言:

  1. 這些鹿這樣子從馬路來來去去的,
    會不會被車撞啊??(很擔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