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2

[應援 22/366] 除夕夜

除夕夜吃什麼呢?我很沒創意,又包了水餃/煎餃。

除了包水餃之外,今天啥事也沒做;照例和家人通電話、改了 paper 、在網路上亂逛、邊包水餃邊看 football 轉播。 是,我在家又宅了一天。

小姪女說領了紅包要去買腳踏車,媽媽笑著炫耀小姪女多聰明可愛。我突然想到,就算我人在台灣,年夜飯也不是和媽媽一起吃了。嫁人的、和娶媳婦的,畢竟在台灣傳統社會裡還是不一樣。

小舅說:「快點畢業吧。」我一邊答「是」,一邊想著這電話應該轉給我的指導教授聽。為什麼覺得越來越心慌了…。

龍年了,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