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2

搬家

或許是公路電影看多了,我一直對於「自己開車跨過州界搬家」這件事充滿奇怪的浪漫幻想,一直到自己結束學業、要到另一州上任新職時,才發現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對 SLC 充滿依依不捨的心情之外(一整個星期都在與人吃飯道別),住了四年的宿舍也堆滿了東西,硬是收拾了一個星期才堪堪完成。

最後,7/25 這天,我們終於開車上路了。

規模較大的跨州租貨車的公司有幾家,包括最知名的 Uhaul、Sears 關係企業的 Budget,還有 PENSKE ;比價之後 Lan 選了 PENSKE。我們自認為家當不多,只租了最小型的(車櫃十二呎長)的貨車,再加上保險和稅之後,租 72 小時的價格是 $295。十二呎的車子可以載重 2600 磅,本來以為是綽綽有餘,但最後也是剛剛好把車櫃塞滿,沒剩下多少空間,我們真是太低估了自己四年下來所累積的家當。

早上八點半就出發了。Lan 開著貨車走前面、我開著我們的 Civic 跟在後頭,一路以 60~70 miles/hour 的速度開在外線道(I-15 的速限是 65~80 miles/hour,各州各路段略有不同),搭配的背景音樂是亂彈阿翔、蔡健雅、田馥甄、林宥嘉、周杰倫,還有 Smash 原聲帶,一路上還有餘裕看看藍天、看看雲。

中午時分我們在一家以「愛」為名的加油站停下來用餐兼加油,此時據說已經開了超過一半的路程,倒也不覺得累,只是太陽一路在左手邊燒灼著,有些發燙。

在回到 I-15 的交流道之前,我拍下了這張照片。SLC is the "right" place, but I need to move forward to LV. 想到達明天,我還是得往前走,才能知道前頭還有些什麼事情、什麼人等著我。

跨入 AZ 州,正式告別 UT,心裡有著淡淡的感傷。

I-15 在 AZ 的這一小段路從山壁穿越而過,有一點九彎十八拐的樣子,看起來路況有些險峻,但我們仍然保持著 60+ miles/hour 的行車速度,也不覺得特別難開。只是也不敢分心拍照了,在入山谷之前按下快門,之後就專心開車了。

出了山谷區,也就進入 NV 州了。路邊招牌林立,陸續出現許多賭場的廣告。好多賭場就開在州界旁邊,聽說還真的會有人跨州來試手氣。

進入 NV 州之後,四週就開始變得灰灰土土的;氣候乾燥、所以沒什麼植物,地平線上也望不見什麼特殊的風景。馬路很直很寬、速限反而降低,這一段路真的是相當無趣啊(連雲都沒有!)。

不過已經接近目的地,心情開始有些緊張。先前來找房子時,已經知道大都會區的交通比較繁忙混亂,喜歡撳喇叭的人也比較多。幸好黃色的貨車很明顯,我沒有跟丟了 Lan 的車, 總算平安無事地抵達。

我們以後住的地方,離學校車程約 20 分鐘,是個新興的市鎮。路上看到一些旗幟,寫著 A place to call home,我笑說這句話的中文翻譯叫「一個打電話回家的地方」。

這就是我未來幾年落腳的地方了。雖然只是搬到隔壁州,但這仍然是難得的「跨州搬家」經驗,值得記上一筆。

接下來幾天要把房子整理好、安頓下來,我們的新生活即將展開…。

1 則留言:

  1. 你做的事也是我最想但還沒有能力做的事。
    還沒畢業 :)
    停在大道旁某個油站買杯咖啡喝,真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在這荒涼大道隔壁居然有暖暖的人氣和燈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