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2

18 處處有酒賣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小寫的 butter 關心您。

搬來本州之後,每次走進超市裡就會產生一種「怎麼到處都是酒」的異樣感覺;其實認真想想,是以前 U 州的規定比較罕見(只能在州營的酒店販酒),其它大部份的地方都是超市裡就大喇喇地把酒擺出來,和水果一起、和餅乾一起、和肉啊魚啊一起、和起司一起。那不就是滿地都是了嗎?就是。

(照片是在 Whole Foods 拍的。)

不要說是超市,路邊的酒店到處都是,連 Costco 也有很多選擇。剛搬來時,在超市看到滿地都是的酒,我還很擔憂地跟 Lan 說:「慘了,我會不會變酒鬼?」深怕自己因為被限制久了,一但到了開放的環境就酒癮一發不可收拾。

幸好沒那麼嚴重。目前為止,只買過一瓶紅酒、一瓶白酒、一瓶 Baileys 甜酒,還有兩手啤酒(有人說啤酒是飲料、不是酒…)。

想想,我並不算是個貪杯的人(真的啦!),一瓶 Vodka 喝了三年還喝不完,根本都拿來作菜用了,或許是唸大學時把這輩子該喝的酒都喝得差不多了吧。只是以前只有週六才能去州營酒店買酒(還五點就準時關門哩),就連要煮個酒來作菜,還得掐指算時間,真是很不方便。所以現在到了對販酒不加限制的地方,還算得上是一項好處。

另外就是買酒時必定會被檢查証件(二十一歲才能喝酒),一開始還會覺得有些虛榮,後來發現對店員們來說只是例行公事,所以也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小寫的 butter 關心您。

3 則留言:

  1. 我一搬到芝加哥也以為自己會大解放(解放啥阿?)
    畢竟到處都有酒可以買 好不方便
    但 搬來後
    其實也只買過幾次白酒 而且喝不完還要炒菜用掉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沒有酒友
    小眼不愛喝酒 偶爾喝一下免費啤酒
    對於這種真正的酒 他一口都不會喝
    於是上餐廳也有我一個人點酒(還好可以點一杯)
    在家 也是我一個人喝(最好我一次可以喝完一瓶)
    唉 酒逢知己千杯少
    我 暫時沒千杯的困擾

    回覆刪除
  2. 這,這紅色的警語好醒目喔!!(畫錯重點)

    回覆刪除
  3. 我們公司是公眾媒體,有提到酒的確要加警語沒錯,
    不過都沒妳那麼明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