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2

17 淋浴間

以前住 U 的宿舍時,浴室是小小一間,必須站在浴缸裡沖澡(所以必須裝上浴簾);更糟的是還排水不良,每隔一陣子就要出動「通樂」。

新柤的公寓有兩套衛浴,主臥室這間衛浴的空間非常寬敞,最得我心的是「乾溼完全分離」的設計,淋浴間歸淋浴間、浴缸歸浴缸。我不是個愛泡澡的人,但是可以不必站在浴缸裡洗澡,就可以不必刷洗浴缸了!(雖然絕大部份時間都是善良可愛又帥氣溫柔的 Lan 刷的。)

淋浴間是透明的玻璃門,所以洗澡時也「光線充足」,不像以前關在防水布的浴簾裡,老是灰灰暗暗的,連有沒有洗乾淨都看不出來。不過這裡水質比較硬,如果讓水漬就這麼在玻璃門上乾掉,那麼沒幾天就會變成霧面的半透明玻璃了。幸好我們在超市找到附有掛勾的刮水刀,洗完澡之後順手把玻璃上的水滴刮乾,就可以減少這個困擾了(只是減少,久了還是會有水漬的)。

我以前常常到了晚上就一直死撐著不想去洗澡愕,可是現在每天都很活潑快樂地享受洗澡的時刻哩爽(以上這兩句話有瞎扯之嫌疑)(是說現在天天運動流大汗,不洗自己都不舒服嘛)。

會不會是因為我第一次租公寓、又是比較選擇之後的結果,所以就一直告訴自己:這裡就是最好的。某種程度上算是自我肯定加自我催眠吧。但這又有什麼不好呢?樂

1 則留言:

  1. 恩 我下一個目標
    就是廚房要獨立空間(+窗)
    還要一個淋浴間+浴缸
    恩 就這樣決定了
    (小眼頭疼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