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2

16 不一樣的速食店 Chipotle

某天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忘了帶午餐到學校,所以中午時分只好外出覓食。以前就聽朋友講過有家墨西哥式的速食店 Chipotle 新鮮又好吃,我又看過這家店的一個可愛動畫廣告(很成功),對 Chipotle 的印象一直很好。剛好有家分店就開在側門路口,所以我就毫不猶豫地走了進去。

下午一點半,還沒開學,店裡居然是滿滿的人,我排隊了十來分鐘才到達點餐檯前哩。人實在很多,所以我選擇外帶。

喏,這就是我讓我印象深刻的那個廣告,得大獎的。食材強調自然而且尊重大自然環境,「儘量」採用自然畜牧、有機生長的肉品和蔬果(至少都是不用荷爾蒙和抗生素的肉品,動物不會整天被關在籠子裡動彈不得),這樣的精神在廣告裡很清楚的呈現了,而且讓人認同。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fSGt6rHos&w=560&h=315]

Chipolte 賣的是墨西哥式食物,菜單也是簡單到一個不行: Taco (硬的玉米餅)、Burrito (比較大的捲餅)、Bowl (便當?)、Salad (沙拉),基本上內容物也都很像,只是 Taco 用小玉米餅、Burrito 是大玉米餅捲起來、 Bowl 是大玉米餅皮不捲起來、沙拉是沒餅皮 。

Chipotle 的櫃台就是食物的生產線(這種生產線式的點餐方式在美國很常見,三明治店也都是這樣),根據餐點內容,直接在客人面前「組裝」,後面則是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得到廚師現場烤肉、送到前台。點餐就是一個排列組合的過程,先從以上四種餐點擇一,然後選肉類(雞、豬、牛、豆腐)、選配料(墨西哥食物必備的不同調味豆類、香料煮過的白米或糙米、起司和酸奶油、很多很多的生菜)、選不同辣度的醬料,就好了。

我的 Burrito 很大一份,吃了飽了一個下午…。$ 5.6,比起其它速食漢保店來說算是便宜的了,而且一團拿著吃,很有飯糰的感覺。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吃起來味道很單純好吃,而且我本來就喜歡吃有很多生菜的 Burrito ,所以也很自然地就喜歡這份午餐了。心裡還想著以後如果又沒帶自家製三明治,倒是可以來 Chipotle 迅速解決午餐。

Chipotle 並非本州特有的店,只是我來 NV 之後第一次嘗試,就在學校旁邊嘛,就讓我把它算成搬來本地的好處之一吧。

1 則留言:

  1. 去年Chipotle在芝加哥舉辦一個園遊會
    讓民眾認識有機/畜牧/生鮮食物
    有一些活動(ex烹飪課)可以讓民眾更瞭解
    也有活動讓小孩參與(認識更多食物)
    我當下真心愛上這間店
    更別說現場超多協力廠商贊助
    提供有機牛奶/起士免費吃喝
    還有超多種其他飲料可以免費喝
    把活動參加完 蓋滿章
    可以拿到一個免費的Burrito
    也可以花錢買現場烹調的食物
    雖說Chipotle「可能」「只是」「很會」「做形象」
    但他們東西也真新鮮的好吃
    所以如果出門不知道要吃啥
    就Chipotle囉
    但前提是 要找得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