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2

15 新沙發和新床

當窮學生時,所有傢俱都是別人贊助的:前人搬走時留給我們、或是朋友有多餘的傢俱送給我們,那些都不是二手傢俱,而是 N 手了;當然稱不上好看或不好看,都是屬於「堅固堪用」那一掛的。要搬家離開時我們也留下了許多帶不走的傢俱,到了新城市再另行採購。

有人作過調查,問一些即將畢業的博士班學生(各院各系),拿到學位、找到工作之後,有沒有什麼事是想做的。有人說要好好修剪一下頭髮、有人說要買一些 T 恤牛仔褲以外的衣服、有人說要先好好睡上三天,還有人說要為家裡換上「非N手」傢俱。坦白說,這些也都是我想做的事。

之前就常講,我是個很懶得買東西的人,因為個性很猶豫不決,又生性小氣。我甚至連傢俱要去什麼地方買都沒有概念!本來第一個想到的是 IKEA,可是本州沒有 IKEA (是的,真的沒有,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怪哉),只好上網亂查一通(本來還想從 Amazon 上買哩,不過風險真是太大,我自認承受不起),然後請 Lan 幫忙看地圖找地點。

看了幾家店、走得腿都快斷了。店裡有很多配套的組合,什麼客廳組啦(包括桌子、燈、小地毯、三人座和兩人座沙發、腳凳等等)、臥室組(包括衣櫃、梳妝台、床架、床墊、床單等等),比起單買都要再優惠上數百元,我們差點就掏了錢包。回家冷靜了一夜之後,覺得組合裡的很多東西用不上,反而會把小小的公寓塞得太擠。最後花了兩天的時間逛傢俱店,最終決定買下一張床和一個三人座的沙發。

買床可能是我這一向以來最大方的時候吧,選了一床軟硬度感覺良好的獨立筒床墊「席夢思」,總覺得,晚上要睡得好、白天才會精神好吧(只是認床的我又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新床,這是後話,暫時按下不表)。

沙發則是考慮到會有客人來訪,總不好讓人站著、或坐在地上,所以選了最簡單的、好清潔(表面有防潑水及防污處理)的沙發。順道一提:這次買傢俱我才知道,三人座的沙發叫 Sofa 、兩人座叫 Loveseat、L 型連在一起那種是 Sectional Sofas、可以把椅背放下來攤平當床的是 futon,但中文就通通管他們叫沙發就是了。

說來好笑,買沙發時我還考慮「睡起來好不好睡」(啊我就是喜歡沙發、在沙發上睡得持別好嘛),被 Lan 取笑:「有厲害的好床,幹嘛要睡沙發啊?」欸,對吼!可是睡起來感覺不一樣嘛!而且如果只是想瞇一下、還要繼續忙,躺到床上很可能就會一覺到天亮了,所以還是存在睡沙發之必要。

新沙發和新床到貨也滿一個月了,目前為止都還算滿意(除了沙發坐久了會熱之外)。雖然基於個人小小的堅持(只稱台灣的家為家),這裡還不能算是有「家」的感覺,但至少比以前住宿時舒適了。

2 則留言:

  1. 好有"成家立業"的感覺喔~~^^

    回覆刪除
  2. 看到家具組合又讓我想起「電視頻道」
    另外說句馬後砲
    那就是
    不管是家具或床...一定要殺價...(IKEA除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