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2

14 健康好吃的 Sweet Tomatoes

大概是十幾二十年前吧,我曾經跟表妹說過:真希望有個地方是可以專營「生菜沙拉吃到飽」的,不用魚啊肉啊什麼的,只要乾淨新鮮的菜,價錢平實;重點是蔬菜的種類要多,讓我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菜。可惜當年在台灣這種店沒有市場、也不曾發現。

沒想到多年後居然在本市讓我找到這樣的餐廳了,而且比我想像中的更好。

上次提到 Monta Ramen 是本地餐廳我們最常去的第二名,那麼第一名呢?就是沙拉吧 Sweet Tomatoes。如同店名所示,這家餐廳專營自助式生菜沙拉,當初就是被這個招牌所吸引進來的。八月初本市熱到華氏 100 度以上,這種天氣就屬沁涼的生菜沙拉最吸引人了。
一進門就是長長一排各式蔬菜,看了就開心。除了常見的蘿蔓、西生菜、菠菜、小黃瓜、花椰菜、玉米粒之外,還有切成絲的甜菜根(不只一種)、南瓜、Radish,還有蕃茄、各種醃黃瓜和醃綠辣椒,沙拉醬汁有十種以上,配料如葡萄乾、麵包塊、起司屑、玉米、鷹嘴豆和碗豆、壓碎的水煮蛋,也有幾種事先調好特殊風味醬汁的沙拉(和風雞肉、泰式高麗菜沙拉、地中海式沙拉等等)。每一種菜放在餐檯上的份量都不多,一邊有工作人員不斷補充,讓盒子裡的蔬菜都保持最佳狀況,不會看到那種已經被無數客人翻攪到糊爛生水的景象。
只是,單吃生菜會飽嗎?吃多了生菜也會肚子涼涼的吧!所以餐廳的另一區是湯品、烘焙坊、和熱義大利麵沙拉。每天會有八種不同的湯品供應,店家強調全部都是每天在現場從原料開始製作 (from scratch),絕不使用湯粉、罐頭、或其它加工半成品;有濃湯、豆子湯,也有清雞湯、十種蔬菜煮成的蔬食湯。烘焙坊則是現烤麵包(正常餐包、裸麵餐包、不同的香料和起司麵包三種),瑪芬和布朗尼,還有烤馬鈴薯和一堆配料讓客人自行搭配。這樣要吃不飽也很難啦!
照片裡就是我們最欣賞,也是本店固定的招牌菜色:雞麵清湯(chicken noodles),和藍莓小瑪芬(Wildly Blue Blueberry Muffin)。這道雞湯我們第一次喝了就愛上,是用「無荷爾蒙催生」的雞肉煮成,味道全在湯裡了,喝起來還蠻像我們一般自己在家裡煮的雞湯,很純很正。幾次吃下來,我們發現味道會有些微的差異,有些天味道比較濃、有些天比較淡,有些天肉比較澀、有些天肉比較有彈性。或許這就是「不用湯粉調製、天然製作」的特色吧,每批雞可能味道不同,湯的味道就會有些小差異。不過都還是很美味!

小藍莓瑪芬一個只有 140 大卡,用野生種的藍莓製作。是那種不加色素和香料的瑪芬:看外表不是怪怪的藍色(是黃黃的蛋糕色)、聞味道也不特別明顯,可是剝開就可以看到裡面滿滿的藍莓,吃到嘴吧裡就嘗得到明確的藍莓香。Lan 本來不是對甜點特別有興趣的人,但是在我的強力推薦之下,也是一試就成主顧,現在每次去就必定要吃上一顆(或更多!)其它還有巧克力瑪芬、燕麥瑪芬、玉米蛋糕、布朗尼、蘋果派等,也都有相當的水準;我每次都要努力克制自己只能吃一份甜點,免得攝取太多熱量。

另外還有他們自家製的霜淇淋、也有水果吧。晚餐價格是兩個人 $16.99 (不含稅、包含兩杯飲料),以這樣的食物品質來說,相當實惠。

這家餐廳連住處開車十分鐘以內就可以到達,我們幾乎每週都會報到,兩個人都真心喜歡這家店,好像吃不膩似的。舌 以上,就是我的本市愛店第一名。我的人生其實很簡單,可以這樣吃得開心就會覺得很幸福了。

3 則留言:

  1. 以前不知道你喜歡這味
    要不然SLC附近也有耶 XDDD

    回覆刪除
  2. 我只有開車經過啦
    但我聽人說過 這是一間吃沙拉的健康店
    但因為本輪不吃沙拉
    所以一直被我略過
    ps 好像開車去川香園都會經過 XDD

    回覆刪除
  3. 我前幾天跟小眼提到甜蕃茄
    他竟然想吃耶...他也轉化成牛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