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3

06 悲慘世界

我是說,電影「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趁著週末的時間去看了。當然不是講我自己的生活囉,我還不覺得自己目前的生活有什麼悲慘的。

看之前就準備好衛生紙了,也果然派上用場。不中用的我還哭到鼻塞、看完電影整個覺得頭很痛。於是回家的路上我問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花錢來把自己弄哭呢?

哭是一種情緒的宣洩吧?我想,有益身心健康的那種。拍得好的電影是種藝術,觸動心弦的音樂和情節讓人有「美」的感受。只是心弦有很多「條」,可能是歡樂也可能悲傷。所以也不必講究花了錢的結果是哭還是笑,覺得心裡面有種滿足感就好了。

人生如果事事要追求「到這件事到底是為了什麼、有什麼價值」,可能常常都會得不到好的答案。或者說,其實認真想想,我會花費時間做一些沒什麼太大意義的事。比方說,在網路上胡亂發言亂扯閒聊瞎哈啦;比方說,寫部落格。

很多時候,同一件事由不同人做來,意義也不一樣。例如張惠妹唱歌的意義和我唱歌的意義不一樣;村上春樹寫閒聊碎唸文章的意義和我自言自語的意義也不一樣。

我應該還是要花大部份心思做好對世界來說相對有意義的事才好。

(對了,我覺得,張惠妹唱的歌這麼好,她帶給我的意義就是美好的歌聲,不是維持模特兒身材,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同意這一點。)

2 則留言:

  1. 奶油大人您言重了
    阿妹的身高不符合模特兒標準
    當然她的任務也不是維持模特兒身材阿 XD
    我覺得做任何事無愧於自己
    就是有意義的事

    回覆刪除
  2. 跟媒體認真就輸了
    話說上星期吃飯要配生活大爆炸
    結果常看的網站影片都死翹翹了
    於是當機立斷改配壹新聞
    心得是...寧願邊吃邊聊天也不要配台灣新聞
    根本就是妨礙消化阿(怒)
    對於休閒娛樂這檔事
    我覺得 不需要太執著去這四個字所需要呈現的樣子
    比如說小眼
    他根本沒有所謂的休閒娛樂
    不像A同事很會彈鋼琴 B同事很會攝影 C同事沒事就騎鐵馬上下班
    倒是 他偶爾會研究科學界的樹枝圖
    有點八卦 有一點巧合 也可以看出一些脈絡
    或許 這對太實際的摩羯座來說
    就是最有趣的悠閒娛樂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