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3

07 心理因素

不曉得為什麼,常覺得腸胃不適;那種不適是不會要命,但老是不太「舒爽」那種不適。小則冒胃酸、脹氣,大則腹痛腹瀉。

試過改變飲食也沒啥用,倒是深刻覺得和壓力有關:以前和某老師要 meeting 前整天都在肚子痛、現在則是要上課的日子就會胃脹氣加冒胃酸。

週末在家,難得哪裡都沒去。感冒症狀出現好幾天,再加上胃不舒服和拉肚子。因為快開學了、因為要和某老師透過 Skype 討論一篇 paper 。

這也太明顯了吧!

我知道,但控制不了。這是我的身體、這也常常感覺這不是我的身體。就像我只是「借用」它一樣。

2 則留言:

  1. 要不要來一些對胃有益的運動 lol
    我的腸胃沒對我好過
    所以我決定自然看待它 @@
    (根本就是放棄!)

    回覆刪除
  2. 這種症頭應該就是壓力造成的,因為我也會這樣,最近去做過胃腸鏡檢查,說是胃食道逆流。除了不要吃太快、不要吃太多、作息要正常之外,醫生好像也無能為力啊。
    只好請我的腸胃盡量和壓力和平共處吧。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