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3

16 大甲乾麵

到亞洲超市定期補貨時,看到上面這款乾麵。看起來很像曾經風行一時的「阿舍」哩。

我常覺得自己是半個大甲人,看到包裝上大大地寫著「大甲乾麵」、生產工廠在大安,就一時念在「同鄉」的情份就下手捧場了。

麵的份量不多、醬汁的味道很不錯,包裝上寫著「採用西螺純釀造醬油」,味道的確很香;這讓我忍不住想挑戰看看,是不是自己也能調出一樣好吃的沾醬。一大包有五小包,價格是 3.99 (據說這是特價價格),雖然稍貴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包裝上建議的烹調時間還真是「精確」,準時四分鐘把麵條撈起來,剛好是熟透了又沒爛的程度。這點對於不常煮東西的人、或是不知道如何判斷麵條熟度的人來說很方便吧,省下摸索、嘗試的時間。

我們平時也常煮乾麵條,自己隨意調醬拌著吃,這項產品「理論上」對我應該沒什麼吸引力才對。也許買的只是一種「故鄉味」的氣氛吧,我也的確獲得滿足了。

1 則留言:

  1. 這感覺應該跟我當初在亞洲超市看到姨丈工廠出產的麵粉一樣吧!

    回覆刪除